谎言代行脚本

【玄亮】赤壁一役(作者和文风都有病,慎入)

作者和文风都有病,慎入。

赤壁一役

刘备顺着江面望向远方一片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景象,惊觉自己拐回来的并不是什么得之即可安天下的卧龙或者神机妙算的孔明先生,而是一个火系魔法师。

从江东来的信中说道诸葛亮正和周瑜暗地里撕逼,刘备看过信后就有些坐卧不安,整日想着孔明在江东可否安好。

这天刘备正在处理公事,思绪就飘忽到江东潮寒孔明去的时候也不知衣物是否带够这样事情上。进来通报的侍卫见到主公一手托着腮另一手握笔,竹简上却未见一字,一脸忧戚的样子,于是就有点小心的低下头禀报。

“主公,赵将军接军师回来了,不多时便到江边。”

话还没说完,侍卫就觉有个很快的东西从身旁过去了,再抬头时,案前哪还有人执笔,笔都没有插进笔架里,随意的倒在桌上。

侍卫淡定的转身退出,心里却了然,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刘备奔到江边时,就见江面上一小舟徐徐驶来,船头站着自己思念了多日的人,白衫翩然,羽扇悠悠,再近些,便见诸葛亮一脸带着几分得意的笑容,样貌与走前并未有不同,可在此时的刘备看来却惊为天人。

“主公。”诸葛亮下船后对着刘备长施一礼,刘备连忙去扶,没想到这一扶,刘备双手紧紧抓着诸葛亮的手直到走回营内也再没放开。

诸葛亮并没在意,只是对刘备说孙刘联盟已经结成战场就在赤壁万事俱备东风也不欠了只等周瑜一把大火烧起来主公就能带着爆米花和可乐看大戏啦哈哈哈。

其实刘备啥也没听进去,上上下下打量自家军师生怕在江东和周瑜撕逼的那些日子里有什么损伤。

诸葛亮正说到趁势取荆州,却发现刘备看着自己,知道主公担心自己安危,于是微微一笑,正视着刘备说:“主公,亮在江东,一切安好,”又认真地加了句,“唯独思念主公,夜夜难眠。”

“备何尝不思念孔明啊。”刘备有些放心了,想起孔明刚才似乎说忽悠孙权这事成了,不禁喜上眉梢,目光中对孔明的爱意增添不少。

一旁的子龙将军看着这主臣二人深情对望放了“恩爱秀一脸”的大招,视野内单身狗皆掉HP80%并陷入“寂寞”的状态,还没来得及抬手遮眼,就已经被闪的双目短暂失明了。

诚如他的孔明所说,这把火真是烧的轰轰烈烈。刘备望着江面上映出的火光想道。

如今他们取了荆州,庆功酒宴自然少不了。

刘备先说这仗多亏孔明,站起来就敬了满满一盅,诸葛亮畅快的饮下,众人皆叫好,然后敬上来的酒就一直没断过。

诸葛亮一看招架不住,揪住空隙起身敬了刘备一盅,说此得荆州需赖主公英明神武。于是众将又转移目标开始集火主公,称赞的话和敬上的酒也连绵不绝,诸葛亮不时帮个腔。简雍嬉皮笑脸的说主公和军师鱼水同心,其利断金,大家都心照不宣,愈发拿此事开起玩笑。这么你来我往折腾了几个时辰,喝倒不少人,众将兴致愈发高涨,刘备偶然一瞥却发现军师的席位上空空如也。

刘备就借口方便从席间溜出来,问了门口的侍卫,侍卫说军师去察看城防等事务。刘备撇撇嘴,也不管醉意上头,径自去了军师府,坐在屋里等着诸葛亮。

子夜将至时,诸葛亮才和抱着一摞竹简的侍者回到府内。

他刚进门,就看见自家主公迷迷糊糊趴在书案上。遣了侍者出去,诸葛亮坐在刘备对面,在案上空余的位置摆上几卷竹简翻看起来。

刘备等得有点困,他看见诸葛亮似乎是回来了,坐在自己对面理事。他用一只手撑着头,在烛光里细细看诸葛亮认真的眉眼,只觉得越看越好看。

“孔明啊,赤壁这一役可多亏了你,若不是你,我刘备现在恐怕连立身之地都没有。备真是不知该如何谢你……”

“主公莫要言谢,既然亮已追随主公,那这些皆是亮的本分。”诸葛亮停下笔,笑着看向身旁的刘备。

刘备觉得实在困倦,就毫不客气地爬到孔明榻上去睡。

“孔明,不许看了,那些事务明日再看吧,早些歇息。”

“主公,我们初到荆州,防卫之事是懈怠不得的,况且江……”

“诸葛亮,过来睡觉。”

“……是,主公。”

诸葛亮解了衣带躺在刘备身边。

“孔明,我能得你相助,真是如鱼得水,此生之幸啊。”

“亮定会倾尽全力助主公鱼跃成龙。”

“孔明……备要你陪我看遍锦绣江山。”

“亮陪主公一辈子。”

刘备本来已经快睡着了,听到这句话,困意消减不少。

“孔明,你今日喝了不少酒吧。”

“是,亮醉了。”诸葛亮轻笑着回答。

“备也醉了。”

刘备有点开心。

酒后吐真言嘛。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不事 | Powered by LOFTER